明月千里寄骷髅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

2008-09-14 19:44 阅读(?)评论(0)

明月千里寄骷髅 偷笑 ,中秋月亮说了算,而镜玄就是月亮 月亮 。

很久以前,那个时候镜玄的短裙裤上缀着小铃铛,还能背着大画箱爬上垂直的云冈——就是那个著名的云冈石窟所依附的山崖——和上面古老的土城,手足并用、乐此不疲 调皮 。

唯一苦恼的问题是厕所,不能含蓄的叫洗手间,因为那儿确实不能洗手,还因为那儿同时也是鸡的餐厅,而鸡的美味是蛆——镜玄在云冈认识的新朋友之一 吐 。有鸡昂首挺胸地大嚼美蛆,就有人垂头丧气无法...... 委屈 。

画画不能日当午,一日假寐成了真寐 睡觉 。猛得被一美女推醒,她瞪着大眼睛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,某某男生在山上挖到了骷髅 吃惊 真的 疑惑 顾不上心噗嗵噗嗵的急跳,我一下坐了起来,我们睡得那个硬板桌呀跟着一阵嘁里咣当 偷笑 。她肯定地点着头,然后神秘的压低了声音:“我今天认识了两个本地人,他们说山上还有,并且愿意今天晚饭后带我们去找 得意 。”我的天呀 吃惊 太棒了 大笑 。“嘘,小点声,不要告诉别人  耳语  ”, 不懂 ,“你真木,这么多同学,你还想不想自己要了。”哦 闭嘴 。

忘了那个下午是怎么盼过去的,反正晚饭是一点没心思吃。反正没法上厕所,不吃反倒少一点麻烦。

终于,踏着落日,可以上山了 得意 。

“他们在哪儿?”

“说好在山上土城汇合。”......

“哎,那里危险!不能上的!”忽然听见有人在后边喊。回头一看是两个在石窟里给石窟的每个部分拍照的工作人员。其中的一个镜玄和他讲过话,知道他们的工作就是从一个文物景点转战到另一个文物景点,当时就很羡慕那种文化漂泊的感觉。你不知道在外地听到有人讲纯正的普通话有多亲切。特别那是镜玄第一次离开家人的远行,那个时候适应能力差到一听当地人叽里呱啦就心烦的不行 调皮 。

“没事,我们已经从这儿上过好几次了 得意 。”

“这么晚,你们上去干吗呀?” 

“挖骷髅 得意 ”我兴奋地脱口而出。旁边的美女使劲捅了我一下 发火 。哦,我 害羞 。

“什么骷髅?”说话间他们已经赶上了我们。“你们知不知道这里很危险,脚下的石头都是松的。赶快下去吧。” 微笑 

“没什么。”美女再也不想让我说话了,“我们这就下去。”拉着我做往回走的架势,还一个劲儿使眼色。

“干吗?”后来镜玄才知道,自己是天下最不会转弯子的人,没办法天生的 害羞 。“我不回去,我要找骷髅!”

“哪儿有骷髅呀?” 疑惑 

“她说的,这里的人告诉她的,还答应今晚带我们去找 得意 。”今天想想都不好意思,美女当时估计已经被镜玄气晕厥了,一句话没有站在一边。

“是吗,那我们也跟你们去看看吧。” 微笑 

“也行 得意 。不过找到骷髅是我们的。”

“好。” 大笑 

到今天镜玄还记得当时的兴奋和期待。

可是到了土城下却没看到人。

“他们在哪儿呀?”我真是迫不及待。

“也可能他们不来了。”美女有几分带答不理。

“怎么可以这么说了不算呀!发火 ”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渐渐沉入西天,土城里面因为有城墙的遮挡已经很黑了。

“他们在那儿。”忽然美女指着一个方向,远远的过来了两三个小伙子。

看到我们不只两个小女生还有两个二十几岁的大男生,他们似乎有些意外。就带着我们浮皮潦草在土城内外转悠。镜玄听不懂他们之间的叽里呱啦,只拉着美女不断的问,“他们说到底在哪儿呀 疑惑 ”终于,他们指着地上一个坑,说就在下面。我和美女面面相觑,又看看跟着我们的“普通话”。大概是看出我们实在不死心,“普通话”燃起一根火柴,向下照了照,然后指着一个带路者说,你下去看看。那小伙子不情愿地跳了下去,那个坑真是不浅,人一下去就只看到胸部以上的部分了。“普通话”又燃起一根火柴,小伙子猫下腰看了看,抬起头说,“没有了,可能已经被别人拿走了。”然后就作势要上面的人拉他上来。

我那个失望呀,通过眼睛都投射到周围人的身上去了。“等一下,我下去看看”,“普通话”对他的同事说。我在绝望中寻找希望的目光凝固在他的脸上, 微笑 ,四目相对不需要语言。他跳了下去,用火柴在脚下照来照去,最后抬起头,“确实没有。”

把两个人拉上来,这回是我不想说话了 郁闷 。不知道那拨本地小伙子是怎么消失的。只记得我执意爬上高高的土城墙,默不作声地在城上走,全忘了后面还跟着三个人。落日已经完全隐没,余下漫天的红晕把镜玄看呆了 发呆 。

“回去吧 微笑 。”我看到红晕映衬下轮廓分明的剪影和直立的板寸。“回去吧,天要黑了。老师知道你们上山了吗?”“是呀,快回去吧。”美女也有些着急了。“你们这些小孩儿呀,刚才的事情要让爸爸妈妈知道了肯定会吓一跳。你们要想想,你们要出了什么问题,大人会急死的。出门在外,不要随便听信人家说什么就跟着人家走......”

那天,镜玄再没说话。就是回到我们住的学校,一进楼道就听到有人如释重负地喊“她们回来啦!”也没说话;就是老师们严肃地追问怎么回事也没说话;就是同学关切地说“你们不知道你们回来之前把老师急得都准备报警了!”也没说话。

当然,镜玄也不想让家长或是任何人吓一跳而限制了自己的出行自由,所以这些年从来也没向任何人讲过这件事。但是,那个落日红晕中的剪影和那番语重心长地教诲,却永远都印在了我的记忆里。

那天就觉得我永远也见不到他了,在云冈剩下的几天确实没有碰到。其实美女知道他们在哪儿,她真的神通广大,可是我惭愧得无地自容,觉得不能再见了。后来许久都觉得遗憾,因为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那时候太年轻,年轻到不知道以后自己会爱上旅行。旅行使人成长,是因为有那么多不知道名字的人在潜移默化中教诲了镜玄,给了我更多一双眼睛看世界,给了我更宽阔的胸怀去拥抱人生。

 

 

镜玄再没去过云冈,只是一听说谁去了云冈石窟,我就会问起山上的土城是不是还好。

令镜玄失望的是许多人竟然都不知道山上有城,甚至有人告诉我,山上根本没有土城,只有一道大墙围着,什么也看不见。听到这么说真的感觉心痛 难过。直到前些天在  那里看到云冈的全景照片,土城还好好的屹立在崖上,这口气儿才终于喘上来,谢天谢地。这位博友似乎是个云冈迷,讲了很多石窟历史的来龙去脉。他(她)说“很想听你(我)在云冈上面的土城里寻找骷髅的故事!”镜玄忽然就觉得这个故事该到可以讲出来的时候了 微笑 。

 

有微信的朋友直接可扫二维码或者搜微信公众号“镜玄Fashion166”关注我,手机上也能见呦   

QQ群:环球旅行摄影 166121887

镜玄的旅行认识:

2008-08-17 | 路没白走 Overstep Travel   评论 (28)  |  阅读 (783)  | 

2008-07-20 | 奥运公交专线 Olympic Bus 评论 (38)  |  阅读 (1155)  | 

2008-06-22 | 嗅觉投宿法 Smell out a Good Hotel 评论 (64)  |  阅读 (953)  | 

2008-05-18 | 水壶 Canteen 评论 (39)  |  阅读 (842)  | 

2008-04-20 | 高原无反应 No Altitude Reaction 评论 (43)  |  阅读 (971)  | 

2008-03-23 | 妙用火车票 Train Ticket 评论 (64)  |  阅读 (1653)  | 

2008-02-24 | 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去旅行 Time 评论 (62)  |  阅读 (1443)  | 

2008-01-27 | 大约在冬季 Winter, Tour Season  评论 (38)  |  阅读 (1665)  | 

2007-12-02 | 秘籍 桂林龙胜阳朔 Open Sesame, Guilin Longsheng Yangshuo 评论 (51)  |  阅读 (2020)  | 

2007-11-04 | 租辆自行车和两元轨道交通 Rent a Bicycle and 2yuan Subway 评论 (37)  |  阅读 (2004)  | 

2007-10-07 | 打死也不跟团 Away from Travel Agency 评论 (55)  |  阅读 (2043)  | 

2007-09-09 | 北京攻略 交通 Bus, Subway & Taxi of Beijing 评论 (70)  |  阅读 (3043)  | 

2007-08-12 | 背包 Knapsack 评论 (58)  |  阅读 (1400)  | 

2006-09-22 | 清水兮 浊水兮 危水兮 the Different Sea 评论 (18)  |  阅读 (898)  | 

2006-08-25 | 偶尔 跟着拉客的人走 Inn at Hengshen Mountain 评论 (0)  |  阅读 (344)  | 

2006-08-21 | 花钱没多少 收获不得了 the Cost of my Tour in China 评论 (25)  |  阅读 (858)  |

 

*镜玄的博客浏览请付费:1.00元/月,12.00元/年  给予镜玄友情链接的SOHU博友依然可以免费浏览 微笑 

镜玄画像馆镜玄画像馆

*《2006镜玄惠存选集》光盘现在接受订制。每张惠存光盘都将是独一无二的!带有为订制的朋友(名字)收藏,特别制作的字样。内容和封套全部为镜玄亲手制作,标有编号,并附镜玄本人的照片和印信。20元/张(含国内邮资)

*《2007镜玄惠存选集》光盘,限量55张,正在征订。20元/张(含国内邮资)

版权声明:图文版权全部为镜玄http://mingkong.blog.sohu.com/)本人所有,转载请事先通过邮件书面征求本人授权,并请支付稿酬500元/篇起。未经授权转载的盗用者(单位或个人)将被追究法律责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glish Tour in Beijing 

mid-autumn festival 中秋节

death's-head 骷髅

 

镜玄 杂谈——形散神不散 思想空间  

裸装更好 Bare Packing Be Better

不着边儿 No Title

谁第一 Who is Number One

 

102大滑坡 102 Landslide  沙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通<原创推荐榜>真棒镜玄感觉到朋友们的心声。只有原创,才能动人微笑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严正声明:

镜玄原创博客地址[镜玄 http://mingkong.blog.sohu.com/],镜玄是博客内容版权的完全拥有者。镜玄从未授权任何个人或网站引用、转载本博客的图文内容。

近来发现有“流氓网站”订阅镜玄的日志并恶意修改发布时间,混淆世听,制作虚假的镜玄博客,骗取浏览量。镜玄已经举报,有关主管部门正在关注。镜玄保留进一步追究“流氓网站”法律责任的权利。

如果您在镜玄原创博客以外的网站看到本博文,请到镜玄原创博客地址留言告之镜玄,谢谢。同时请立即拒绝访问该“流氓网站”,以免他们侵害到您利益。

如果有不明真相,被流氓网站欺骗加入了所谓“推广联盟”的博友,请参考《撞见"李鬼" (为避免更多博友继续上当,本篇日志可以转载)》,希望能对你们降低受害损失有所帮助。

谢谢支持镜玄,支持原创的朋友们!

landscape of China  China landscape  landscape in China  travel in China  Travel Photography of China Landscape
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9-26 18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